党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714日,学校党委颁布了《北京农学院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出台了四个方面、十条具体措施(简称“北农思政十条”),全面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为落实《方案》部署和要求,7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军召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研讨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详细解读了《方案》出台的背景、依据和具体内容,与会人员围绕落实《方案》任务要求,针对丰富思政课课程内容、推进思政课课程体系建设、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完善思政课教师评价标准和体系、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建立健全思政课建设工作格局、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等,提出了工作建议和实施措施。

杨军同志围绕《方案》提出的思政课改革创新任务、目标和指标的落实,和大家一起进行讨论互动。他强调指出《方案》的颁布实施,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的重要举措。出台《方案》是对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顶层设计和蓝图规划,要推动《方案》落地见效,关键是要把“北农思政十条”中明确的任务和要求进行条条分解、项项挂帐,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责任部门、完成时限、条件保障和考核标准,最终把工作完成的实效体现在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提高上。杨军同志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同,努力推动思政课建设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和完善具有都市型现代农林高等教育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努力推动形成全校上下协同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