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2017年1月,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4月,党校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合署办公。

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势与政策等5个教研室,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中心,承担全校本科生6门课程、研究生3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近年来,学校党委推出多项重大举措,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围绕学校都市型人才培养目标,把思政课教学作为学院基本职责,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聚焦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形成了“一体四翼”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思政课的 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先后4次荣获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荣获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思政课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竞赛,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项。

学院现有教职工24人,其中一线专职教师20名,行政管理4名。教师队伍中教授2人、副教授13人,博士学位7人。学院先后获批3个校级教学团队,教师队伍中获聘北京高校思政课特级教授1人、2名教师分别荣获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三等奖,1名教师荣获北京市师德先锋称号,1名教师荣获北京高校德育先进工作者称号,入选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1人。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