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建设教研室创新集体备课形式”高端论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关于召开全国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规范建设教研室创新集体备课形式”高端论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规范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建设和创新集体备课形式,定于20194月下旬在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科技学院召开本次高端论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教研室是高校的教学基层组织,规范教研室建设和充分发挥教研室作用,对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论坛以“规范建设教研室和努力创新教研室集体备课形式”主题,拟开展如下议题的研讨:

1.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的建设与管理;

2.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对策;

3.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的创新与实践;

4.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如何实现课程之间的有效衔接;

5.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如何提高针对性;

6.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提升集体备课效果。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

承办单位: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会议时间、地点及参会人员

1.会议时间:2019427-29

2.会议地点:安徽合肥金陵嘉珑酒店(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501号,近地铁2号线西七里塘C出口)、凤阳帝城酒店(凤阳县东华路88号)。

3.参会人员: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负责人;②《思想理论教育导刊》负责人;③其他特邀嘉宾。

四、会务安排

1.会议安排:会期三天,一天会议研讨,两天分别赴合肥、凤阳县考察可资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红色资源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具体为426日报到,427日会议研讨,428日在合肥考察,29日在凤阳考察,30日从合肥或凤阳离会。

2.参会确认:请于45日前,将参会人员的准确信息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会务组,以便会务组提前做好会务相关准备工作。

3.论坛费用:本次论坛每人收取会务费1000元,往返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特邀嘉宾免收会务费)。

4.会议接送站:会务组将于426日全天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合肥南站、合肥火车站安排接站;于430日全天安排送站(其中从蚌埠高铁站返回的代表,可在凤阳离会)。

5.会务组联系电话:0551-6578628513855139433,联系人:裴顺;0551-6578699713956939214,联系人:袁修雨。电子邮箱:228330711@qq.com。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130号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邮政编码:230036


附:“规范建设教研室创新集体备课形式”高端论坛回执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

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315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