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报》对我院思政课教师线上思政教学情况进行报道

作者: 时间:2020-03-20 点击数:

  近日,《现代教育报》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高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师生进行“云”学习和“云”交流情况进行了报道。其中以《北京农学院线上思政课师生讲述“中国故事”》为题,对我院思政课教师在抗疫期间落实“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线上思政教学,做好魂育人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报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在线教学工作,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深入挖掘凝练此次抗疫中的思政元素红色因子,结合所授课程,在线上第一课中向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思政课教师以课堂为单位建立课程微信群,推动师生教学互动和联系交流。在线上开课前一周,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数字马院平台超星学习通、课程微信群以及学校课程中心,及时发布了课程学习任务,包括课程视频、课程PPT、课程说明、教学进度、实践教学安排、课后测验题等,督促指导学生及视听、及时看、及时学、及时交流互动。统筹安排,注重思政课线上教学实效。

  在实践教学环节,学院以线上调研取代线下调研,指导和鼓励学生针对课程学习内容,结合此次抗疫中的优秀人物、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等,积极开展网络调研和调查,撰写和提交调研报告。同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师生实际,学院还改善和优化思政课考核方式,以日常线下考核为主改为抗疫期间线上考核为主,思政课教师计算平时成绩主要依据学生观看视频、随堂测试、互动答疑和出勤情况等进行判定。学校负责人表示,学院教师将根据学生的学习反馈进一步增强线上思政课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践行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为最终全面打赢抗疫阻击战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