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北京赛区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我校学生作品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北京赛区一等奖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北京赛区评选结果揭晓。北京农学院选送的作品《坚持用历史思维看待“三农”》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第二次在此项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坚持用历史思维看待“三农”》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建利、魏燕妮指导,学生团队成员由沐晨雨(文发)、王英(生资)、周竞妍(食品)组成,沐晨雨担任主讲。作品围绕“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这一主题,结合农业院校特点,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运用历史思维看待“三农”事业发展,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在思想上、行动上、立场上坚持历史思维,不断提高辩证思维能力,规范和激发自身行为,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