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1-24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0221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3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赵锋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和文,纪委办公室主任董磊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主持。

高建伟同志汇报了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带头”方面,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高建伟、华玉武、马宁逐一进行个人发言、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大家对照“五个带头”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本着对党忠诚、对马院发展和思政课改革创新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指出问题,又分析根源,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凝心聚力的效果。高建伟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整改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赵和文、董磊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以及会议效果给予肯定,并针对对照检查材料完善、做好整改工作等提出了工作建议。

赵锋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讲话,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很深刻、有辣味,基本达到了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效果,符合学校党委要求。赵锋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先学、深学、带头学,进一步学深悟透、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生动实践,做好理论宣传和阐释工作。二是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和要求,增强开好办好思政课的使命和担当,提升开好办好思政课的能力和本领,不断提高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整改、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四是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六要”标准选优配齐建强教师队伍,严肃课堂讲授纪律,完善思政课教师动态调整和退出机制。五是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守牢把严意识形态主阵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彻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