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落实党委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布置近期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5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反馈及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针对重点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布置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按照要求向全体党员通报传达了巡视反馈问题和整改建议。会议要求,要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提出的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对表中央、教育部和市委关于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的要求,尽快制定整改措施,尽快推进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推动思政课使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

会议针对巡视反馈中指出的思政课教学效果、学生抬头率以及课堂管理等方面重点问题,进行警示教育。会议要求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对待、深刻查摆、严肃整改,要加强形势政策、学校改革发展、专业特色、学生特点以及思政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学习研究,增强课堂教学互动,增强教学效果和吸引力、感染力;要严肃课堂管理,严格落实教师课堂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与学生所在学院沟通反馈学生课堂表现情况,在确保出勤率的基础上提高授课质量和水平。

会议布置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一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思政课改革和建设。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对思政课建设进行深入调研、精准规划;对牵头起草的“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施意见”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尽快提交会议审议、推动实施。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经济社会发展、“防疫”工作、脱贫攻坚、青年成长、生态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消化吸收,融入到思政课程。三是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对照学校《2020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好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2020年主体责任清单任务,将压力和任务传导给每一名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四是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做好“防疫”期间特别是“两会”前安全检查和矛盾纠纷排查,密切关注思政课教师线上线下思想和舆论动态,积极宣传思政课教师优秀典型,确保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五是进一步做好思政课在线教学工作。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继续结合“防疫”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及时将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和要求融入课堂;严肃考风考纪,做好“在线考场”纪律约束和管理。六是继续做好思政课教师招聘和引进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优秀年轻博士招聘工作;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加快推进校内符合条件的优秀年轻教师和干部转任思政课教师工作。七是推进思政课教师岗位补贴评定办法改革。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突出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导向,科学设置评定标准和完善评价指标,奖励先进,鞭策后进。

会议还通报了关于学校党建课题申报和马院思政课建设专项课题研究、思政课教学教法研究成果汇编等工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