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总结分析思政课在线教学工作 继续扎实推进巡视整改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6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结合学校领导、教学督导反馈意见以及学生问卷调查情况,对上半年在线思政课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研究,对下半年思政课教学工作进行布置。对巡视整改工作涉及的思政课教学管理制度进行废、改、立工作。

会议对2020年上半年全体思政课教师敬业负责精神以及圆满完成思政课在线教学任务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课堂管理、师生互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下半年加强在线教学研究和管理、规范每月1次集体备课、完善教学内容、利用好数字马院平台优势等工作措施。

会议针对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对学院思政课教学管理所涉及的备课、听课、课堂管理、实践研修、考试、教研室建设等9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其中继续保留并强化执行的6项,需要修订或重新制定的3项。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和严格管理思政课教学,促进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

会议通报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研究和布置了2020年党建责任书任务分解、安全稳定和师生不当言论排查、以及与华北电力大学马院加强对接共建等事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