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参加“优秀党员与青年学生共话信仰与选择”主题备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下午,北京市委教工委举行“优秀党员与青年学生共话信仰与选择”----同备一堂课主题活动,以榜样事迹激励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思政课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活动中,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琦教授等5位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人生选择和先进事迹,共同探讨如何坚守崇高信仰和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激励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积极参与了备课活动,老师们都表示深受鼓舞,收获颇丰。

马院书记高建伟副研究员说:“作为一名首都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引路人自身首先要走对路、走正路;要向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气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以自身坚定的原则、立场和丰富的理论知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明辨是非曲直、善恶美丑。”

北京高校思政课特级教授、牛变秀教授说:“作为一位坚守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阵地33年的党员教师,惟有以他们为榜样,坚定共产主义理性理想和社会主义理性信念,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结合农林院校实际,传播好马克思主义,让每个学生心中都竖起一棵社会主义理论之树,让学生在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大显身手。 ”

马院《基础》课负责人高英副教授说:“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我们国家的指导思想,也当然应当成为担待青年人的信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以这8个字作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行动指南,立足自身专业,不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的见证者,更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的实践者,为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

马院青年教师魏燕妮博士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深入研究马克主义基本理论,积极开展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知识体系向信仰体系转化的教学探索,认真做好“铸魂育人”工作,努力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引导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