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动员布置“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为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和预防“小金库”问题发生,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10日上午,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员工会议,对“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动员和布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北京农学院进一步开展“小金库”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学习了78日学校动员部署会上校长王慧敏同志、纪委书记李伟书同志以及审计部门负责人讲话要求和工作部署。


会议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此次监督检查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监督检查范围、监督检查内容、方法和步骤、组织领导和工作纪律。会议要求,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干部、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看待和做好此次“小金库”监督检查工作,带头树立和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无论是学院层面还是教师员工个人层面,都要严格对照“小金库”8种主要表现形式,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和进行自纠自查,发现问题,主动上报,立即纠正。要在自纠自查的基础上进行全员承诺,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思政课教师都要针对“小金库”问题进行郑重承诺,负起相应责任,增强纪律意识。要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点,加强组织实施,成立工作小组,对相关制度进行查漏补缺,做好废改立工作,建立健全防治“小金库”问题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军、校长王慧敏近期调研指导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工作要求,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学院工作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布置了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等相关事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