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达“双代会”精神 谋划马院“十四五”发展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12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学习传达学校第五届教代会、第六届工代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讨学院“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思路和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高建伟书记主持。

会议学习了学校第五届教代会、第六届工代会第八次会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起草情况说明及其“征求意见稿”等重点内容,传达了党委书记杨军同志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与会人员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针对“十四五”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主要目标、重要指标、重点建设任务、保障措施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实施和推进“党建引领思政课改革创新工程”、“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工程”、“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思政课理论研究支撑教学工程”、“文化建设传承与创新工程”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和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落实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是学院“十四五”期间建设发展重要主题和主要任务,要进一步吃透政策、把握机遇,乘势推动马院快速发展、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完善和创新思政课教学评价体系,建设素质高、结构优、作风硬的专兼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首都水准、北农特色的品牌思政课程,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使命和重任落到实处。

会议布置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要求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备课等方式,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及时讲有关内容融入思政课堂、讲给北农学生。会议还研究布置了期末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学院民主管理大会、思政课考试安排、思政课程优秀案例建设等事项。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