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二次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为了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顺利开课,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讲深讲透,1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书记杨军参加备课会,课程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中心主任华玉武以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高建伟以第二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和战略安排》为内容进行了说课,围绕专题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进了详细介绍。任课教师结合教学设计,就说课内容、师生互动、授课对象、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党委书记杨军结合备课说课及教学交流活动内容,就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思想灌输规律和学生接受规律,通过集体备课明确教学要点,探讨教学设计,提升课程思想性、理论性;二是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结合新时代特征,任课教师要转换教学话语体系,教学中形成共情共鸣,提升课程亲和力;三是引导青年学生围绕人生发展逻辑,结合专业特点,通过“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提高对理论的熟悉度、信任度、忠诚度,提升课程针对性。

任课教师会后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备课过程中,要进一步深化教学研究,坚持理论的彻底性,把理论讲授透,把学生问题研究透,把道理解释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