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120(周三)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杨军同志参加会议并做点评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校机关党委书记牟玉荣同志和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孙志明同志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高建伟主持。

    会上,高建伟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剖析,从理论武装、党组织建设、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思政课改革、落实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与不足,从思想认识、能力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建伟、华玉武、马宁分别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在政治理论学习、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查摆存在问题的原因, 报告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和家庭及亲属重大事项等。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进行相互批评,既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又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和建议。高建伟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小结,并针对问题对落实和推进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杨军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讲话,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总结到位,达到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效果。结合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以及“十四五”发展,杨军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将马院打造成“理论高地”,深入研究宣传党在新时期、新阶段的理论政策,凸显“北农高度”;二是要将马院打造成“思想阵地”,持续巩固马克思主义“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守严把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要将马院打造成“教育重地”,充分发挥思政课程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引导课程思政建设,依托党校积极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四是要将马院打造成“方法论源地”, 依托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学,积极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挥好治校理教的“智库”作用。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