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为园林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5月11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为园林学院2020级风景园林专业和林学专业的本科生,讲授了题为“北大荒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形势与政策课。

上课伊始,仲丛生以著名文学家聂绀弩在北大荒时创作的脍炙人口的名篇《北大荒歌》,将同学们引入了课堂。仲丛生通过史论结合与大量写实图景的展示让同学们感受到历史上的北大荒不仅环境恶劣又富有丰沛的物产资源。随后,仲丛生副书记结合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学习感悟,利用大量生动的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北大荒精神的形成过程和精神内涵。用北大荒建设过程中一个个感人的真实故事引导大家深入体会“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从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最后,仲丛生副书记以著名诗歌《刻在北大荒的土地上》勉励同学们把北大荒精神内化为行为准则,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这堂充满温情与力量的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全面认识了北大荒和奋斗在这片神奇土地上的一代代开拓者,深刻理解了无数北大荒人用青春耕耘出的北大荒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农科院校的大学生,肩负强农兴农的历史使命,更应继承和弘扬好北大荒精神,扎根基层,服务“三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