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到思政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为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11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在大礼堂为2022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生动实践”课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主持。

报告中,张德强从党的二十大议程、报告主题,详细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逻辑框架,解读了每部分的核心要义;指出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高度肯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

报告中,张德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详细梳理了“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九个本质要求”的具体内容,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细致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思践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报告中,张德强指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给我们学校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迎来新挑战!围绕“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容,结合北京园林绿化发展现状,未来构想,用详实的案例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强化本领担当,以实际行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报告中,张德强对2022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大德、立大志、成大器、干大事,规划好人生目标,从现在做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报告后,青年学生表示,要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达到知信行合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