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全会会议精神 布置2023年重点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全会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2023年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主持。

高建伟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全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党委书记赵锋同志在报告中指出的2022年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深化作风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优化干部人才队伍,推进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加强群团统战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水平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学习了党委全会提出的以“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为学校全年工作主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优化学科和专业布局、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风肃立反腐以及建设平安校园、绿色校园、节约校园、智慧校园、幸福校园等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学习了党委书记赵锋同志在党委全会讲话中强调的带头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弘扬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带头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以及带头俯下身子干实事、出实招、出实效等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并围绕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高质量马院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

华玉武院长对坚持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育人实效,加强学科和团队建设、搭建教学科研平台、开展有组织科研以及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等2023年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加强直属党支部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具体工作举措。华玉武院长强调,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将以2023年“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把“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细化落实到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各个环节,努力打造具有“首善标准、红色基因、北农特色”的思政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马宁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从加强课堂管理、课程档案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