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2009-2013年党的建设工作规划

作者: 时间:2010-10-08 点击数:

中共北京农学院委员会文件

委发 2009 37
—————————★—————————
北京农学院2009-2013年党的建设工作规划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关于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多科融合的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提供坚强保证,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高校党的建设2008-2012年工作规划意见》(京教工〔2009〕15号)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1.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穿党组织活动始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进教育改革、搞好教书育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中的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2. 工作目标
从2009年到2013年,北京农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经过五年建设达到《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规定的优秀标准。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的、组织纪律严格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的、群众满意的坚强集体,为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具体目标为:
——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在提高领导水平和治校理教能力上取得新成果;
——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放松,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取得新进展;
——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加大组织制度改革创新力度,在提高党内民主建设的程序化、规范化水平上取得新突破;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取得新进步。
二、主要工作
1. 党的思想理论建设
——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持并不断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健全党组织学习制度、党员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和师生头脑,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