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

作者: 时间:2010-10-08 点击数:

根据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结合我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时间安排,思政党支部于 4 24 日积极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的讨论交流活动。
本次支部会应到党员 11 名,实到党员 8 名。大家结合自己的我校、我系和本职工作实际,尽情畅谈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深刻体会和收获。
通过集中的学习辅导,大家深刻认识到科学发展观的要义、实质、核心、基本要求和实现途径,清楚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的形成过程、历史地位和现实指导意义,大家深刻认识到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科学发展观是对世界上现存的有关发展观点的重大突破;二、科学发展观是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和继承发展;三、科学发展观是针对国情、适应新的发展需要提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的深刻理解和精神实质的全面把握。
大家认为在高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头脑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党在高校领导水平、保持和发展高校党组织、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高校作为高知识群体和高水平知识创新的战略高地,是宣传科学发展观、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
大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认为,我们作为一所普通本科高校,要想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凝聚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和力量,加强特色建设,促进内涵发展。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对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科学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加强学校特色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意义重大; 为我系如何 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精神 加强创新人才培养、突出专业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 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 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现实问题,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思政教研室学科建设、教师个人的全面发展、切实做到以学生为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