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12-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思政课建设的质量和水平,12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学研讨会。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市教工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信息员罗维忠、朱生利,退休教师、教学督导李晓玲等三位老师作研讨交流。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主持,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各位思政教师结合各自任教课程的特点,围绕学习理解新教材、专题化教学、考核形式、智慧教学手段运用、学时安排、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热情等方面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和看法。

结合平时听课情况,学校退休老领导、思政课教学信息员罗维忠对思政课教学进行了全面总结,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同时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坚定思政课教学改革信心,深入研究互联网时代学生特点,处理好教学大纲与教学风格、理论性与逻辑条理性、方法创新与教学本身要求之间的关系;学校退休老领导、思政课教学信息员朱生利针对做好教学内容衔接、避免交叉重复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学院退休教师、教学督导李晓玲老师对思政队伍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赏,同时也对思政课教学如何更好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此次会议,有利于加强教学经验的交流和分享,推动学院积极探索思政育人的新途径、新方法,提升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效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