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在《人民网》发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文章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马院教师在《人民网》发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学院通过组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79日,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老师在《人民网》,发表题为《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文章。全文如下:

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高建伟

2021070911: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对广大青年提出要求,寄予厚望,为广大青年指明方向,指引航向。

青年人之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百年历史长河,党的队伍中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这是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而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正是因为有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接续奋斗、舍生取义,一代又一代从青年时期就追随马克思主义并为之奋斗终生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舍生忘死,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伟大梦想、伟大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广大青年站在新时代壮阔的征途中,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世情、党情与国情的深刻变化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更高的奋斗要求,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梦想赋予了青年一代更重的奋斗使命,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青年人之青春是用来奉献的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古今中外,青年人虽然所处时代不同、境遇不同,但亘古不变的真理是唯有在为国家和人民的奉献中,青春才能焕发出真正光彩,青年才能真正有所成就。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的中国航天人才队伍,凭着一股为祖国强大而拼搏的坚定信念、为建设航天强国而奉献的责任担当,铸就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与成功。港珠澳大桥的青年建设者们,坚持八年如一日,凭借着一种迎难而上的品质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敢于担当、抛家舍业、无私奉献,在伶仃洋宽广辽阔的海面上搭起了 “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还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中,他们以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写青春篇章,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奉献的力量和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的无私奉献,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征程中,与国家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深刻认识自身所处于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时代际遇、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奇迹,在奋进与奉献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塑造时代气质与风骨,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