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学课例在“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7月6日,北京市教育工委公布了“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申报的教学课例《建设美丽中国》荣获一等奖。

教学课例《建设美丽中国》是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熊学艺牵头,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高中)李丹、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初中)陈璇、昌平区实验学校(小学)许颖等4位老师共同合作,根据各学段学生特点,分别完成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授课录制。前期准备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多次进行具体指导,提出修改意见。

教学课例《建设美丽中国》聚焦“讲好北京绿色发展故事,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创本课例的大中小学均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各学段均大量的采用了学生身边的事例,并通过一些社会实践,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北京通过绿色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

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71项以及优秀组织奖6项。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