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42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全体党员、非中共党员教师参加集中学习。


与会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书记高建伟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并强调要及时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思政课教师要严守“六要标准”,自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深化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以思政课所特有的思想魅力、理论力量教育引导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教育引导学生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会上,学院院长华玉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安排,做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农”思想政策演进及启示》的专题报告,全面回顾、系统梳理了建党100年来,我党在建党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过渡时期、社会主义道路艰辛探索时期、改革开放到十八大前及十八大以来时期,中国共产党关于农民、农村、农业问题的认识和政策的历史变迁及其经验与启示,解读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理论与实践意义。与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课堂、党的“三农”思想学习宣讲等进行研讨。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工作报告中指出的5个方面的问题及6项工作要点进行对照检查和工作布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的重大意义、长远意义,深入查摆在党风作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质量提升上来。

会议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18项具体工作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进一步推进;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评选2019-2020年度北京农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的通知》《关于评选表彰北京农学院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