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学习上级精神 布置重点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9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共同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传达贯彻学校新学期部署会精神,布置学院下半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石勇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院副院长马宁为大家分析解读了 《意见》中提出的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建设原则以及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和相关要求,并结合学校要求对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院院长华玉武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和要求,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学院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三是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出台相关落实措施,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四是加强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积极推进联合培育硕士点工作,提升科研项目质量;五是通过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日常管理等,为学院发展提供保障。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好意识形态关,坚持原则,把严底线,守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教学“主阵地”,确保不出问题。二是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认真落实思政课教师“三可、三为、六要”要求,严格对照学校教师职业规范和师德建设负面清单,坚持经常“照镜子、正衣冠”,马院教师的师德师风要在北农广大老师中树帮样、做示范。三是共同打造团结和谐学习和工作环境,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帮扶、照顾好离退休老同志、困难教工和青年教师,营造温馨、舒适、愉悦的环境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石勇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要求学院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跟进措施。石勇同志指出,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思政课课堂教学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充分挖掘专业课程和专业课堂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实现教师队伍数量、结构、质量不断提升,发挥好思政课教师在北农学子成长过程中的关键性、示范性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好党员干部和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提升思政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