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911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利民,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平,副书记、副院长侯丹娟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石勇接见了华电马院客人一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高建伟、院长华玉武、副院长马宁及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委员参加了调研交流,双方围绕落实中央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等进行座谈。

学校党委副书记石勇指出:当前高校思政课主要工作是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希望两院发挥地域优势,深化合作,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针对性。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以“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主题,从学院基本情况、立德树人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介绍。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平从学院整体发展、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探索等方面做了介绍。

两院领导班子就下一步思政课资源共享、教师集体备课、项目联合申报、学科建设以及党员教师共同开展主题活动等达成一致一向,共同决定正式成为“结对共建”单位。与会人员就深化高校思政课教学管理、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两院将以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为目标,共同探讨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