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20191027日上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庆活动形成宝贵精神财富的发掘利用,推动首都师生参与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切实转化为鲜活生动的思政课教学案例,首都师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专场宣讲会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观看直播视频学习,同备一堂课。

宣讲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杨子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王丽雅、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任雅才、北京理工大学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实验室黄天羽、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枣林、清华大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韩旭等12位师生分享了他们参与国庆活动的历程和心得体会,感人的故事和精彩的收获将陪伴着他们成长。

宣讲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易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进行了点评。她们指出:国庆阅兵活动本身就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巧妙地运用各个重大仪式对思政课教育非常有益,师生的经历是思政课教学的素材,思政课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实践融入课堂教学,使思政课更具针对性、亲和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通过学习,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充分挖掘参加国庆活动师生精彩案例,融入到思政课程教学中,进一步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