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11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研究员作题为《面对世界秩序 中国走向大治》的主题报告。

    于洪君研究员从宽广的视角,全面分析了世界各主要国家特别是中国周边国家的政治体制,对其国家制度、政党制度和治理机制进行深刻解读,从而对比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国际国内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解读和阐释了关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13项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于洪君研究员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格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承担着育人使命的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学院高建伟书记在主持辅导报告时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干部、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善于从国际视野、用战略思维去认识和看待我们承担的立德树人重要使命,加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分析和解决现实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上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

报告会后,学院召开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议,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行布置和强调,同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和要求,对主题教育“回头看”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