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 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 扎实推进巡视整改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5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传达和贯彻学校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推进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结果和反馈意见,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党委2020年工作部署,结合中央和、市委和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改革与建设要求,针对学校2019年检查提出4个方面的意见建议,细化落实,加强整改,突出马院特点,强调马院标准,层层压实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传达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决定成立以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马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在前期认真学习、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明确形势、机遇、问题、挑战,明确“十四五”期间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马院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举措,1130日前成稿。

会议传达了学校学生返校复课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增强重要时段、敏感时期的安全稳定意识,密切关注返校学生和居家学生思想和舆论动态,主动传播和弘扬主旋律、正能量,及时通过在线课堂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为学生返校复学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布置、再推进,针对巡视反馈提出的2个方面的问题,确定了包括思政课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能力提升、课程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课堂教学管理等5个方面16项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具体牵头人、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求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和整改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改任务和整改目标,通过整改切实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会议结合巡视整改任务,对“思政课教师专项补贴发放办法”改革的内容和重点进行沟通和协商,明确突出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导向,并要求尽快制定和完善2020年具体发放办法,通过改革进一步促进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