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院教师受邀参加北京联合大学“最美课堂”评审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52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高建伟老师,受邀参加北京联合大学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活动,并担任评委。

   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5位教师,分别围绕“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矛盾的统一性和斗争性”“新时代大学生领悟富强的标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第一次世界大战对世界的影响”等专题内容进行现场讲授。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高建伟与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健分别对课程进行了点评,从完善课程内容设计、突出时代主题、增强课程针对性与亲和力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高建伟在点评时,对5位教师的教学状态、内容结构、课件设计、知识点的把握和理解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作为北京高校的思政课程,要充分融入“本土元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融入课程、将北京市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融入课程、将学校的校史校情和优良传统融入课程,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和针对性;要充分挖掘“抗疫”中的思政元素,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用大学生身边的典型和榜样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思政课吸引力和亲和力。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以及该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评选会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