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确定20项思政课专项课题

作者: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北京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作用,经过确定选题、教师申报、学术委员会评审、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了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20项思政课专项课题。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管理办法》,学院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思政课教学价值取向研究、“数字马院”建设研究、按照“六要”标准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思政课参与性、实践性、体验性、研究性教学研究等方面设置了项目研究类别,并向思政课教师下发了2020年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指南和申报要求。按照课题管理办法,每项课题资助思政课专项经费5000元,项目研究期限为一年,要求思政课教师到20214月底前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学院要求思政课教师签订思政课教学研究项目任务书并按要求认真研究项目,提高教学质量,以研促学、以研促教,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育人实效。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