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院教师深入研究课程思政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落实《北京农学院贯彻落实〈北京市建设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实施方案〉的实施方案》《北京农学院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组织引导思政课教师关心课程思政、参与课程思政、研究课程思政工作,积极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

近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项目资助、学院张子睿老师和魏燕妮老师合著的《课程思政实践研究》,由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该书对课程思政基本问题概述、课程思政主客体关系与工作思路、创新创业课程思政实践探索、管理理论类课程思政实践探索、党史国史选修课课程思政实践探索、素质教育课课程思政实践探索、实践活动课程思政实践探索等进行了专门研究和深入阐述。

据了解,这是我校思政课老师在北京市属高校率先出版的关于课程思政研究的著作,既贯彻落实了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要求,也体现了我校思政课老师的责任和水平。该著作将为我校以及兄弟院校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提供参考借鉴。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