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电联合组织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时间:2020-08-30 点击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及时将其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829日下午,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思政课教师,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作了题为《治国理政关键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专题报告。我校党委书记杨军、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何华与两校思政课教师共同学习。




辛向阳研究员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大规律”等关键词入手,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联系贯通,全面、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核心和重要内容,重点阐述了新时代如何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深刻理解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如何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重要专题和重大现实问题。讲座结束后,辛向阳研究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体现的思想和理论的体系性、逻辑性、完整性、人民性、学理性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学习,使得北农、华电两校思政课教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精髓有了更系统深入的掌握。下一步,两校思政课教师将持续不断地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领会和把握,先学先懂先信先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及时将19个专题内容全面、系统地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