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政课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9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主要部分,题目是《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中不少讲话内容为首次公开,习近平深刻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思政课建设“要向改革创新要活力”;各级党委“要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化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9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召开新学期思政课建设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研讨推进新学期思政课改革创新。学院书记高建伟领学《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主题要义和四个方面的重要内容, 并结合学校党委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十条要求”和“31项具体措施”,对落实好上级党组织要求、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工作措施。

华玉武院长指出,要继续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31条具体措施”,切实抓好思政课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教师人才队伍培养、考核评价等环节,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副院长马宁、教学督导孙亚利老师、教研室主任齐力、王永芳、李秀英等老师围绕“如何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如何调动教师积极性”“如何完善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看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事业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点要求,坚持思政课“八个统一”,以高尚的师德师风、良好的教风学风,把思政课改革创新这项重要任务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还共同研讨了关于如何在2020级新生中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实施方案、以及思政课教师岗位补贴发放办法及考核测评具体细则。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