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阳坊镇四家庄村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为推动落实《北京农学院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深化我校思想政理论课实践教学,使思政课教学由知识传授、理论教育的过程深化为能力提升、价值认同和信仰坚定的过程,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昌平区阳坊镇四家庄村建立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四家庄村“两委”委员参加了共建会。   

    四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振超介绍了四家庄村基层党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介绍了学院党建创新、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情况;综合院、村事业发展需要,双方围绕基层党建、支部共建、政策宣讲、生态环境保护、城乡融合发展等共建任务,一方面发挥学院优势和教师智力优势,促进四家庄村综合治理大提升、集体经济大发展、基层党建上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师生到四家庄村调研、参观等形式,促使学生自觉地、系统地理解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凸显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和优势。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观了四家庄村村史馆、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广场等。该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丰富学生学习内容、开阔学生视野,增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校文发学院院长韩芳和副院长夏龙参加了座谈交流、考察和共建活动。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