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传达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布置推进学院相关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5月6日下午,马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共产党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近期关于疫情防控、迎接“党建评估”、“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布置学院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中央、北京市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具体疫情防控要求布置了学院相关措施。会议要求,学院党员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要带头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防控部署和要求,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出行管理、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为学生讲清楚、讲明白“动态清零”方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会议传达了学校迎接“党建评估”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近期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通报了学院支撑材料、自评报告、特色报告准备及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和思政课教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面配合,以评促建、促改、促提升,通过评估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思政课改革创新。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总结和第二阶段工作要求的相关通知,通报了学院“作风建设年”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讨论了学院干部作风、师德师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会议要求,马院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要在党风作风、师德师风等方面,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带动作用,在第一阶段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扎实开展好第二阶段各项工作,确保作风建设有成效、见实效。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和思政课教师岗位特征,深入查摆工作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细化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学院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在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思政课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一步压紧夯实,将从严治党管党责任落实落细、落出成效。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