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布置、再推进

作者: 时间:2022-06-12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马院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布置、再推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详细传达了学校6月10日全校干部大会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赵锋在会上的讲话内容和工作要求;详细传达了6月12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赵锋以及党委副书记仲丛生、易帅东在会上的讲话内容和工作要求。针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及学院实际,高建伟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带头落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懈状态。二是发挥好思政课教师优势,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状态,及时进行引导疏导,继续上好学期末疫情防控思政课,积极指导学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三是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日常管理与防护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落细健康打卡、核酸检测、出入管理、异常情况报告等各项具体工作。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好带头、带动和示范作用;党员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要继续发扬马院优良作风、师德师风,在疫情防控中落实落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责任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结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对临近学期末继续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进行布置,要求继续通过思政课堂向学生讲清楚当前疫情形势、讲明白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观念、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和要求;同时对加强在线教学管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学院副院长马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对思政课期末考试的方式、内容和具体要求、考试纪律等进行强调和布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