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赵锋为思政课教师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7月12日下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赵锋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赵锋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专题研究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把党代会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师生员工,努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我校落实落细,在广大师生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开花结果。

赵锋介绍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会议主题、主要议程、重要成果等基本情况;从报告的框架结构和主要特点,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都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经验体会,今后五年首都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蔡奇同志在市党代会开幕式上作的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赵锋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带头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率先垂范、先学深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蔡奇同志的工作报告,准确领会和把握市党代会精神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二要带头研究阐释市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专业和理论优势,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新时代首都发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解读和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特色、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三要带头讲深讲透市党代会精神。及时把党代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讲好“首都故事”“首都方案”,教育学生深刻认识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引导学生深刻感悟首都发展背后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