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10月2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指导教师华玉武老师和研究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会负责人张淼主持。


会上,研究会7名会员代表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徐子悦同学表示,给她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一部分。她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无论何时都将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坚定信念和中国共产党坚持为民的真心、决心和信心。同时党对青年的鼓舞和感召让她倍感温暖。因所学的专业和扶贫事业对口,她认为这部分为新时代青年就业提供了指导。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将这部分内容与自我立志相结合,自身发展向利民事业靠拢,坚决抵制精致利己主义思想,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

孙浩翔同学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让他想到了民心所向,胜之所往。中国共产党始终依靠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使百姓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要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做到端自身,思知止,脚踏实地,用时间灌溉我们的理想。

张琪同学表示,让她感受最深的一句话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这句话,她的理解是,各个国家有自己的国情,就像我们每个人,每个专业,每个学校,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点。所以要结合中国自身的实际情况来推动现代化。“现代化”的理论并不是只归属于西方,中国正在重新定义“现代化”的时代特征。我们应该更加强调同世界各国平等相处,互利共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张琬钰同学表示,实践告诉我们,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

李晨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挥好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团结青年的作用,进一步引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安安同学表示,作为当代新青年,在实践中真担当、肯奉献、展风采,积极争做文明乡风的引领者、乡村治理的参与者、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在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暑假期间许多同学加入到乡村振兴的驻村实践活动中,在实地调研中拓宽视野,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用真情服务地区百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助力乡村振兴汇聚广大的青年力量。作为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我们应当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一代。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动诠释梦想,做一名有志气,也有“泥土气”的新农人。

刘博文同学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必须要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肩负起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以身作则,敢于冲锋在前,敢于自我革命,勇于改革创新。应主动学理论、文化、科学和技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刻苦钻研,踔厉奋发,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会员代表交流结束后,研究会指导教师华玉武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和二十大精神的解读。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态度,肯定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并对学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生理论社团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华老师用九个数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即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等九个方面。

通过本次研讨会,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作为农科院校的大学生,要心怀强农兴农梦想,勤奋学习,把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和农业院校的绿色元素融合起来,成为德才兼备的强国强农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