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10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图书馆304召开集体备课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学院院长华玉武、教学副院长马宁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齐力主持。

备课会上,大家首先交流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受,全体老师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迅速行动、学深悟透,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及时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随后,教研室老师们围绕二十大精神“三进”进行了充分讨论。

路文联老师讲到,作为思政教师,自己首先要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大学生头脑。

兰岚老师将二十大报告的十五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详实的疏理,对应思想道德与法治这门课的每一章每一节进行融入,把报告中提出新思想、新论断逐一进行解读和评论,为在课堂上向学生讲清楚、讲明白做了充分准备。

高英老师在二十大召开前夕就给学生布置作业,提前查阅资料,学习了解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并且在大会召开后第一时间与学生一起互动探讨二十大讲话内容。

王红英老师在详细阐述融入内容的同时,强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不能照本宣科,要用丰富的案例让同学感兴趣、学进去。

齐力老师从“本学期后面讲什么”和“下学期如何贯穿一致,让二十大精神全面进课堂”两个方面提出建议。

华玉武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课程,全体老师立足教学实际,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学紧密结合,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