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开展线上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召开集体备课会,研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学院院长华玉武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王永芳主持。

备课会上,教研室老师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以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所做的思考和教学实践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王永芳老师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谈了学习体会,以及如何融入概论课教学的整体思考,并围绕具体知识点讲解了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概论课的教学实践。满晓晶老师对教材各章节知识点逐一进行了思考,比较全面地讲解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的思考,谈了如何综合运用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效果的做法。张一平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围绕重要知识点,讲解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的教学实践,交流了如何从历史发展脉络去融入讲授、将课堂讲授和课堂管理结合起来的经验做法。

华玉武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更加注重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课程教学,同时,加强理论阐释和理论宣讲。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