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要求1128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北京高校同上一堂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照统一课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及时进行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专题教学,围绕“高校疫情防控怎么看、怎么办?”这一主题,学生讲清楚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为什么不能躺平、高校疫情防控要怎么看、怎么办等重点知识,通过思政课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深刻认识“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拥护“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疫情防控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自觉落实好个人防控责任,积极践行校园疫情防控行为规范,增强大局意识与担当精神。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是一场及时雨,解答了长期困扰大家的一些思想困惑,使广大同学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2021级魏雨泽同学表示,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疫情防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对新型冠状病毒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张乐妍同学表示,我们要做好防护配合防疫政策,不信谣,不传谣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认真做好每天的健康上报与核酸检测,做好自己与家人的思想工作,也向家人们解释为什么中国不躺平,传播正能量。2022级高源同学表示,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讲,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责任。懂得承担责任,是一个优秀大学生的必备品格;戴庆睿同学表示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和成长的机会,积极参与,积极奉献,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