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研室举办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1-01-08 点击数:

2006年9月16日至17日,政法系思想政治教研室成功地举办了第二次教学改革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郝景泉、李晓玲、李刚、余华东、牛变秀、杨淑琴、张一平、张旭山、马 冀、高英、于桂兰等教师。

会议就实施思想政治课新方案准备工作进行了研讨,其中包括以下主要内容:一、详细研究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三门课程内容的衔接问题。二、讨论了思想政治教学专项经费的预算方案。三、讨论了课程考试改革的方案。除四门必修课外,其它课程包括选修课先行进行考试方法的试点改革。具体方式是每一门课程分章节进行阶段考试,把平时成绩与正式考试结合起来,期末考试进行随堂考试,总成绩实行积分制。这一方法先在《形势与政策》课程进行试点。下学期准备在《逻辑学》、《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中国传统文化》这几门课程展开。四、对思想政治课试题库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和讨论。各课程按计划作了具体的分工,落实了具体任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