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扎哈罗夫

作者: 时间:2011-01-08 点击数:

12月10日上午,我校在教B209举行隆重的名誉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阿利莫夫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扎哈罗夫(俄罗斯)为北京农学院名誉教授。

聘任仪式由副院长杜晓林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我国前驻土库曼斯坦特命全权大使、我校特邀教授殷松龄和我国前驻乌兹别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我校特邀教授张志明分别介绍了两位贵宾的简况。

王慧敏书记代表学校向两位外宾宣读并颁发了聘书。王书记在随后的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阿利莫夫大使和扎哈罗夫副秘书长为架起双方农林高校间学术交流的桥梁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感谢他们为发展双方人民间的友好情谊做出的卓越贡献。王书记特别指出,2006年3月,“中塔友谊杏树林”落户北京农学院,标志着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友好交往与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饱含塔吉克斯坦人民深情厚谊的125株杏树,在北京农学院师生们的精心呵护下,正在茁壮成长。

两位外宾在答辞中,分别对我校授予他们名誉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纷纷表示今后作为北京农学院的一员,非常愿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利莫夫特别谈到,通过与北京农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特别是与中亚国家相关农林科研院所和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人员往来,在相关科教领域双方的交往进一步加深,这为发展更深层次的双边关系打下了雄厚的基础。“中塔友谊杏树林”与种植在塔吉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校园内的枣树林,作为双方友好交流的标志性合作项目,为开展其他领域的合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性作用。阿利莫夫大使代表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向我校赠送了礼物和自己为北京奥运会所撰写的博客文集。

上合组织秘书处扎哈罗夫副秘书长随后用流利的中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衷心祝愿我校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继续积极拓展与成员国之间有关农林领域的科研交流与合作,争取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有关农林科研技术培训单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我国前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我校特邀教授李凤林和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振华教授代表内宾发表了祝贺感言。他们高度评价了我校在对外交流工作中所取得的一个个新成就,并希望两位新任名誉教授以及特邀教授能为北京农学院的快速发展继续献计献策,努力使我校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农林科技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聘任仪式的还有人文社会科学系党总支书记李刚、主任华玉武、副主任佟占军、张彦敏,经管系主任何忠伟、植科系副主任张喜春等。我校外事办和人文社科系的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聘任仪式结束后,来宾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冒雪专程参观视察了“中塔友谊杏树林”和“中塔友谊松树”,对我校有关部门、系科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了真诚的谢意。中午,与会人员前往装饰一新的“清真餐厅”参观用餐。校外所有来宾对我校后勤集团的精心组织筹备工作以及餐厅工作人员付出的巨大努力和辛勤劳动表示由衷的赞赏。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