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室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1-01-08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落实思想政治课教学新方案,开好新方案中的第一门课,9月2日,思想政治教研室组织召开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研讨会。院系领导对此次研讨会高度重视,牺牲休息时间到会参加了研讨。出席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霞、副院长杜晓林、教务处长范双喜、学生处长孙亚利、系主任华玉武、系副主任佟占军。

研讨会由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郝景泉主持。系主任华玉武传达了市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暑期教师培训班的会议精神。课程组长高英提出了课程改革后该课所面临的挑战,包括师资力量如何有效整合、教材教辅资料如何合理掌握、内容多而课时如何安排等问题,并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授课教师为迎接挑战所做的积极准备向各级领导作了汇报。

教务处范处长就思想政治课的特殊性、教材问题、学时问题、师资问题作了讲话。王副书记从抓住机遇、明确课程建设目标、加强研讨、加强科研、注重总结、重在落实等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杜副院长强调,要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安排教学,检验教学改革成果在于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提高,要遵循教学规律来实施教学,加强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课实践教学应该与团委组织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结合起来。

研讨会就一些重要问题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课新方案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目标和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