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译局陈家刚处长应邀来人文社科系座谈

作者: 时间:2011-01-08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处处长陈家刚博士应邀来我系座谈。党委书记王慧敏教授热情地接待了来宾。陈家刚处长介绍了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和《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刊物情况,并谈了与我系加强交流和合作的意向。

陈处长讲到,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是中共中央编译局的直属研究机构,研究所有五项主要职能:一是承担上级交付的研究任务,组织和协调国内外有关学者,就重大课题进行攻关研究;二是接受党政机关和重要企业的委托,为他们提供决策咨询;三是邀请国内外学者来研究所进行访问和交流;四是举办全国性和国际性学术会议;五是编辑和出版《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经济社会体制比较》《国外理论动态》等学术刊物和学术著作。

他指出,研究所下设六个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处、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处、社会政治理论研究处、哲学和文化研究处、经济和社会体制比较研究处和综合处,围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理论问题和具有重大理论意义的现实问题,分别从政治学、哲学、社会学和经济学的角度,就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转型时期的中国政治经济改革、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社会体制比较、国外激进理论等进行系统的研究。 双方达成以下交流合作意向:一是支持我系教师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经济社会体制比较》、《国外理论动态》等刊物发表文章;二是为我系教师提供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主办的学术会议信息;三是请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专家来系作学术报告。 人文社科系主任华玉武向来宾介绍了人文社科系的基本情况,系领导、系学术委员会成员、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