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教师到石油化工学院和北京印刷学院考察思政课教学

作者: 时间:2011-01-09 点击数:

为了制定和实施政法系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方案,了解兄弟院校思想政治课高级岗设立的原则和比例, 4 5 ,政法系组织思想政治课主任、教研组组长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北京印刷学院考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王院长、张书记、思想政治教育中心李主任和北京印刷学院社科部孟庆春主任、高山书记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他们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的做法和经验以及教师职务聘任方案中思想政治课高级岗设立的原则和比例。
概括起来,两所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的做法和经验有以下几个方面。
1 、注重思想政治课新方案中各课程内部内容之间的衔接和各课程内容之间的衔接以及与高中以前思想政治课内容的衔接。
2 、坚持集体备课。
3 、采用案例教学。
4 、加强学生实践教学,组织学生开展社会调查、参观考察,对优秀调查报告结集出版。
5 、改革考核办法,注重平时考核,平时成绩占 40% (考勤 10% 、小测验 10% 、小论文 20% ),期末多数课程采用写课程论文或开卷考试方式。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