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室教师参加深入京郊农村调研

作者: 时间:2011-01-09 点击数:

4 25-26 日,人文社会科学系教职工赴房山区霞云岭乡四马台村进行了关于农村党建和农民增收工作的集体调研。四马台村是北京新农村建设、华北地区持续农业发展的示范村,全体村民在村党总支的领导下,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把一个贫困、落后的穷山村,变成了今天的人均年收入达到 15000 多元的北京最美丽的乡村。
教师们在参观了村容村貌后,与该村的党总支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张进来同志进行了座谈。张书记十分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四马台村的社会变迁,他再三强调党的富民政策、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村党总支及全体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取得成绩的重要保证。其中,党建工作是制胜的法宝,必须常抓不懈。只有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才能带领全体村民不断转变思想,更新观念,使全村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如果没有好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再好的政策也无法贯彻实施。通过座谈,大家都感到收获很大。我校郑一淳副院长也参加了此次调研,他在座谈中与大家深入交流了新农村建设的思路,也对教师们今后的教学及科研提出了要求。
最后,全体教职工还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的诞生地,该村的白草畔自然风景区。这次调研是由我系党总支、系行政、系工会共同组织的。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