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到“党史展览馆”和“国际种业园”学习实践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思政课教师到“党史展览馆”和“国际种业园”学习实践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促进思政课教学与党史教育融合、与“三农”融合,926下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分别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进行学习实践。

在党史展览馆,思政课教师学习参观“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展览内容,深刻体会和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和波澜壮阔的历程。

在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区,思政课教师们观看了北京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区规划沙盘,参观了神舟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航天展厅,了解航天育种;参观了京东集团植物工厂,观看水培叶菜情况;参观了北京方圆平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过程数字化控制豆芽生产情况。还前往科研监测站,参观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中心试验基地,了解了玉米新品种培育情况。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了解了国家种业战略实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体验到了“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的巨大力量,感受到了绿色农业、科技农业、都市农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果,为丰富思政课课堂教学提供了鲜活素材,为建设具有北农特色的思政课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