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开展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会员们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深入研究,更加广泛地进行线下理论探讨与心得交流,1125日中午,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在图书馆303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指导教师华玉武以及研究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会长郭磊主持。

会上,华玉武老师以“学习和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强国一代新人”为题,带领全体会员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感悟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华玉武老师用数字“1 2 3 4 5 7 10 13 ”即“一个主题、一个牢记、一个号召”“两个始终、两个结合、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三个飞跃、三个时代课题”“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历史飞跃、四个必须”“五个意义”“七个部分”“十个历史经验、十个明确”“十三个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每一部分逐一展开,深入、形象地为大家进行讲解。报告中,华老师强调了《决议》中提到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最后,以“要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作为结束语,鼓励新时代的青年要从党的历史经验里不断获取力量,奋发向上。

随后,会员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学习《决议》内容的心得感悟:

王亮亮同学认为我们正在经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吸取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中国特⾊社会主义伟⼤旗帜,坚持稳中求进⼯作总基调,全⾯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进科技⾃⽴⾃强,不断深化改⾰开放,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信念,激励全党全国各族⼈⺠意气风发地踏上向第⼆个百年奋⽃⽬标进军的新征程。

杨冰同学提到,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新一代青年手中,我们要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绘就“坚守信仰”的青春画像。

王倩倩同学认为,我国踏上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紧跟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必将指引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问题。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勤勉务实的态度和扎扎实实的行动提升自我本领。

李雅琴同学认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意识到,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地把牢方向、永葆活力;唯有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传承使命、践行使命。我们要树立家国情怀,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与时代的命运洪流、将青春投入到党和人民所需要的地方。

史文静同学认为,应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书写更加精彩的华章。

刘博文同学认真关注和学习了本次大会的《决议》,并向大家分享了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历史经验部分,与大家探讨其中令他受益良多的内容。他结合自己参加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最后,作为青年的自己与会员,表明了理想与目标。

陈清源同学针对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进行了深入思考,总结归纳了会议的召开背景,分享了2008年至今的世界形势,并从经济和教育两个部分,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现阶段我们应该关注的社会现象。

侯雨欣同学结合自己积极分子的身份,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还要不忘初心,践行北农“厚德、笃行、博学、尚农”校训。

会员代表交流结束后,由华玉武院长进行理论指导和总结发言。华老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员们认真进行《决议》学习的态度,能够将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有自己的见解,并为同学们点赞!随后,华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理论指导,再次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同学们应该继续深入对《决议》内容的学习和思考。最后,对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将学习放在第一位,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终身学习;二是要自觉阅读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充分发挥经典著作的指导作用。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关注国内外重大时事,时刻走在新时代前列,争做新青年;三是要有斗争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通过本次的报告交流会,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青年不仅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