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专家走进“思政课堂”,为北农学子讲授中国现代化发展与国防建设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校外专家走进“思政课堂”,为北农学子讲授中国现代化发展与国防建设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于洪君研究员,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为园林学院2021级学生讲授《大变局时代中国的现代化发展与国防建设》的思政课。

于洪君研究员通过史论结合并运用大量典型和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梳理和讲解了百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现代化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于洪君研究员指出,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立足于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心一意构建和打造新发展格局,在内外联动融合发展新常态中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益,不断加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不断加快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历史进程,不断为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与进步、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注入新动力,为不同文明融合发展开辟新路径,为人类社会命运与共开辟新境界。

于洪君研究员在讲课过程中强调,中华民族本质上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国防现代化是中国和平发展的应有之义,国家现代化不可能离开国防现代化。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现代化,既要适应中华民族和平发展的自身需要,也要适应维护地区安全与世界和平的时代诉求。我国的国防防现代化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一个复合型概念,包括“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和依法治军”四个方面,其中最根本最主要的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

于洪君研究员最后寄语北农学子,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历史和伟大成就,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坚定信仰,明确方向,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实现青春梦想。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