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实践研修,服务乡村振兴”调研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28 点击数:

为深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实效,服务乡村振兴。8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一行9人,围绕“实践研修,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到平谷区夏各庄镇开展社会实践。

平谷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佟全锁和夏各庄镇镇长刘彦涛、副镇长梁冠楠分别介绍了平谷区和夏各庄镇农村党建、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基层党建、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华玉武院长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是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主要负责思政课教学,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为教师,首先要受教育,我们要了解农村,了解乡村振兴,自觉服务乡村振兴。我们期望能与平谷区夏各庄镇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和联系,建立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实践基地,组织师生到基地参观考察、实践研修。优势互补,共同申报、研究农村党建、农民增收、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文化、乡村治理等项目、课题,推进乡村振兴。帮助宣传平谷区夏各庄镇在“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农村党建等典型做法或案例。

思政课教师实地调研了夏各庄镇贤王庄村和北京益达丰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在贤王庄村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该实践基地进一步促进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丰富学生学习内容、开阔学生视野,增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1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4941